凝聚團隊五金鑰公開班課程花絮|0312

團隊建立公開班

傳仕瑞首發公開班課程

3/12 在台北犇亞會議中心展開一天的實體公開班。因為是團隊領導課程,來自不同領域的學員從破冰活動開始,將自己介紹給團隊。

接下來由講師開始引導討論主管對於組織與團隊的重要性後,展開五金鑰的介紹過程。

在建立信任的階段,以人生三階段與職場 highlight 時刻,說明信任是建立在坦承公開的基礎上。透過真誠的互動才能創造信任。

在信任的基礎上勇於意見衝突

在團隊中,常常是妥協而不是共識。一個良好的職場環境,應該是容許不同想法的激盪與衝突。有了信任的基礎,相信彼此都是為了團隊好才提出挑戰,這樣的團隊才會有思想的激盪來不斷進步。

制定管理衝突法則,改善衝突自在指數,去除職場政治氛圍,促使思考突破。這樣的團隊氛圍就是具有包容性與多元性的安全空間。

成果導向驅動當責

建立在前兩個基礎上的同儕壓力,就是一種驅動當責的力量。

對於團隊的決議,雖不認同仍願意付出。當一切以團隊至上時,追求目標的過程不僅會全力以赴,甚至會多做一點。這樣的態度同樣會驅動團隊成員,共同為目標而努力。

我們公開班的優勢

康士藤集團一向強調以問題解決為導向的實用與落地。公開課程中所傳授的技能,將陪伴您在職場中繼續發揮效益。透過學習平台,將問卷、作業與討論結合在網路資源上。在幫助您成長的同時,我們也更能貼近職場趨勢,更有效提出解決方案。

公開班的優勢

課堂學員問答 總整理

學員交流:

或許在溝通時,需思考場合情境。私下或間接透過他人來提醒夥伴,既能不傷感情,又能達到壓力與承諾的效果。先掌握對方的個性,找尋合適的說話方式,會讓溝通更有效。

以我自身舉例,當我與 BU Head 溝通時,常常是就事論事。不須拐彎抹角,反而更有效率。

講師回饋:

之所以害怕衝突,是為了保護自己還是「為團隊好」?相信大家都可以接受在「為團隊好」的目標下,所發生的意見衝突。

然而,如果「為團隊好」的目標依舊會發生衝突,就代表前兩大金鑰尚未掌握。那就必須重新建立信任,管理衝突,才能往下個步驟前進。這也是為什麼那五金鑰的金字塔之所以重要的原因。

學員回饋:

面對這種人,我們就是不給他資源,也不給他挑戰性任務,而是要他處理庶務即可。

講師看法:

公司或多或少都會有這種人,但這種人的出現,很多時候是公司文化出問題、老闆出問題、績效考核出問題、主管出問題等等。

低認同低投入的夥伴對於士氣與文化的影響不會比整體來得大,反而是該問主管、老闆、領導,這樣的文化是否需要改變。

如果是期待公司、團隊更好為出發點,相信整體會願意改變風起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