策略規劃下的策略管理|從商業模式到策略思考

策略思考

段落內容

過去的決策,是從既有的選擇方案中挑選;未來的決策,勝負關鍵在於產生選項的能力。

策略,即是面對未來,審視自身,透過多方的分析與佈局,產生應變的選項。

何謂策略規劃能力?

策略思考,商業模式,中高階主管對於這些詞應該不陌生。

因為專業能力而被提升到中高階的主管,是否擁有這些策略思維,能夠勝任這個職位?

又或者在擬定策略目標的時候,是否能有共同語言來進行精準的交流。

這些都是策略思考工作坊所要解決的問題。

策略一旦制定,產出具體的目標後,產銷營運流程為了應變新的目標,必須有所改善。

在組織內部,目標設定與績效管理,則是策略目標展開的具體步驟。

策略管理

當市場變化快速,組織就不得不追求轉型,產出應變的具體行動計畫。

這個時候,就需要整體的策略管理規劃,從經營者的資源應用,到企業員工的進度控管,績效負責。

高階主管溝通迅速聚焦,探討策略目標擬定與執行,其中涉及到的不同部門間的運作與思維等面向。

如何有一個共通語言來達成共識,找出適當的合作與溝通模式。

這就是策略管理的定義,企業整體有效溝通並展開行動方案,縮小策略目標與執行層面的認知落差。

策略性規劃

策略性規劃不只是商業模式的操作,而是通盤的流程。

首先,必須從外部趨勢、政策、經濟局勢、技術驅動力、消費者需求、不確定因素等市場環境的變化等等

檢視自身商業模式的邏輯,分析對現行策略的影響,從中快速因應與調整。

再來,透過客戶需求與同理心等換位思考。

從客戶角度出發,洞察需求,提升客戶滿意度,打造良好的客戶關係,完成自身的  SWOT 分析。

最後,擴展與佈局。

產出策略目標後,接下來要思考的就是,目標如何制定並在組織內展開。

透過績效面談來設定目標管理,落實策略目標。

在執行面,則牽涉到策略&技術與產品優化的設計思考

多方面思考,發展新事業,創造組織新價值

策略規劃公開班課程優勢

康士藤的總經理 Ming 協助了國內多家企業的策略目標制定,幫助多家企業成功推出新的獲利模式後。

Ming 繼續思考的是,這些豐富的實戰經驗,策略的佈局與思考模式,能否幫助更多的人。

最大的利己就是利他,唯有大家一起變好,我們才會真正變好。

傳仕瑞的策略思考工作坊,透過大量案例與商業模式的分享,真正傾聽且準確地預測客戶的需求,聚焦策略夥伴的深化與管理。規劃改善產銷營運的流程。

只有在公開班,才能擁有多元領域的學員互相激盪,交流想法,拓展學員的思維疆界,充實戰略規劃方法與工具。

策略思考力的公開班,不只是課堂上的實作產出,更包含後續的輔導諮詢。

傳仕瑞志在打造職涯私塾,我們相信,持續的服務與諮詢,將是您職場的最佳後盾與幫手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